高考“静悄悄”

作者:李秉钧 李川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8 06:58:12
分享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8时,记者打的赶往郴州市二中考点。

一路上,记者发现,原本上班高峰期经常拥堵的苏仙南路车流量明显减少,平时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消失了。的士司机何师傅说,很多私家车司机响应政府倡议,在高考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特别是在考点附近,尽量保持安静,不按喇叭。

10分钟后记者下车,步行至二中附近苏仙岭公园前,这里的路段已实行交通管控。交警小王介绍,早上7时他就过来了。记者见到他时,他正笔直地站着,指挥车辆绕行,汗水湿透了他的后背。考生在家长陪伴下,有秩序地向考场走去。

郴州市二中考点前福地广场,显得特别安静,旁边两个在建楼盘停止了施工。附近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广场晨练的人不少,这两天都不见了踪影。

8时30分,开考前30分钟,记者经允许走进了考点,里面悬挂着“都准备好了,我还怕什么”“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沉着、冷静、细致、认真”等横幅。郴州市二中校长许永江告诉记者,为了服务好考生,学校设了心理咨询室,由专职心理教师解答考生的问题,指导考生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同时,食堂专门开设了高三窗口,增加了菜的花色品种。

从郴州市二中出来,记者又去了其他几处考点,到处显得“静悄悄”。而“静悄悄”的背后,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在忙碌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