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闫垌小学环保小卫士 谱写翰墨环保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5:32:15
分享

郑州闫垌小学环保小卫士 谱写翰墨环保情

孩子们与书法家共同创作

郑州闫垌小学环保小卫士 谱写翰墨环保情

学生与书法大咖合影留念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是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环保局、区文明办、共青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市书画研究会在郑州市月季公园,共同举办中原区纪念“6.5”环境日宣传活动暨首届“中原是我家、争做环保文明志愿使者”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展览启动仪式。展出的中小学生书画作品或以笔墨寄情,或以书画言志,赋予传统书画艺术以新的内涵和对环保事业的无限热情。中原区闫垌小学作为中原区学校代表参加活动。

郑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韩松涛,中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喜安,中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宋伟明,共青团中原区委书记杨艺,中原区环保局局长邢辉等来自郑州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大家们出席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来自中原区闫垌小学的孟月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郑州市公民环保行为准则》。

郑州市中原区闫垌小学作为国家级书法示范学校,始终围绕“立字立人”的办学理念,致力培养“德艺双馨、知行合一”的儒雅学子,坚持书法教育办学特色,积极构建“书法怡情、书香润心、书写快乐”三书校园文化,全力打造“享誉中原,影响全国”的书法特色品牌学校。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扎实推进文明环保校园建设、改善育人环境、创立书法特色品牌校园文化。此次,书画大赛闫垌小学的孩子们将书法文化和环保文化相结合,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诠释了自己对环保文明的理解。

启动仪式结束后,闫垌小学的学子们现场挥毫泼墨,引得大家驻足欣赏。随后,书法大咖们现场创作,让孩子们从中受益匪浅。(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