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各地已制订高考应急预案

作者:范典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7 10:14:04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6月6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各地已根据实际,制订和完善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紧急疏散预案和考生送考方案,合理安排有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7日至8日湖南整体气温平稳,但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各地对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等宣传教育,加强了试卷押运人员、送考员、司机等人员的安全应急培训。同时,对校园水道、网管、各种牌匾、瓷砖等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确保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目前,省教育厅已下发高考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地特别是江河湖沿岸和山洪易发地区,加大对考点及涉考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加强人员、物资、预备考点、考室、保密室等方面的保障。考试期间,气象部门将为每个考点即时报送天气情况,随时保持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一旦出现灾害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疏散转移。记者范典 实习生王悦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