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湘江水位可能超警 暴雨已致湖南37.1万人受灾

作者:吴和健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7 10:42:46
分享

明起湘江水位可能超警

国家防总要求做好内涝防范;暴雨已致37.1万人受灾

明起湘江水位可能超警 暴雨已致湖南37.1万人受灾

6月6日,永州市蓝山县县城普降暴雨,多个居民小区被洪水包围,相关部门正在展开救援工作。 图/通讯员蓝宣

华声在线长沙讯6月6日,国家防总发布消息,据预报,6月8日到14日,淮河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西北东南部、西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受其影响,湖南湘江、沅江、资水可能发生明显涨水,其中湘江可能超警戒水位。

当天,国家防总、水利部向上海、湖南等16省(区、市)防指和长江、淮河、珠江、太湖流域防总发出通知,要求防汛责任人及时上岗到位,落实各项防汛责任,特别是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6日下午到7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7日晚到8日白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6日8时至14时,湖南降雨主要集中在郴州南部、永州西南部及北部,点最大降雨为宜章县团结站45.4毫米。目前,四水干流水势总体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记者从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获悉,截至6日16时30分,长沙、湘潭、衡阳、邵阳、张家界、郴州、永州、娄底、湘西9市州38县区37.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衡阳市衡东县),转移安置人口8858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017人。记者罗雅琪刘双通讯员杨粲罗政祝林书

灾情

蓝山:积水淹至车窗,百余人转移

本报永州讯6月6日凌晨2时许,蓝山县县城普降暴雨,四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在县城地势低洼地带造成了大面积积水和内涝。

部分居民小区地势比马路更低,积水甚至没过了车窗,百余居民被困在小区内,急需转移。接到险情报告后,消防、抢险应急小分队赶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群众被全部安全转移。 记者李柯夫斯茅庚通讯员蓝宣李先志

嘉禾:106岁老人被消防背着转移

本报郴州讯6月6日凌晨,嘉禾县普降暴雨,县城出现多处严重内涝。早上8时08分,该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居民小区内有老人被困,需紧急救援。

消防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已有106岁,行动不便,且小区地势较低,道路已经淹没。指挥员现场迅速部署两个攻坚组携带救援绳索、救生服等装备,徒步涉水赶往老人家中。最终,消防战士背起百岁老人,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