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6月6日“全国放鱼日” 湖南同步放鱼3.89亿尾

作者:张尚武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6-07 08:25:00
分享

6月6日是农业部确定的“全国放鱼日”。今天上午,湖南省同步放鱼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公园举行。省领导陈君文、杨光荣参加活动,与环保志愿者、游客一起将大批优质鱼苗鱼种放流湘江。

此次活动以“放鱼养水,生态湖南”为主题,由省农委、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省畜牧水产局、长沙市农委承办。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放流的鱼苗以“四大家鱼”为主,10厘米以上的春片鱼种50万尾,3厘米以上的夏花鱼种3775万尾。此外,还有胭脂鱼、湘华鲮、背瘤丽蚌等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水生生物。

省畜牧水产局渔政处处长汪旭光介绍,今年全省计划放鱼8.3亿尾。仅6月6日“全国放鱼日”,省内62个县(市区)同步举行放鱼活动,共向天然水域投放青、草、鲢、鳙等优质鱼苗3.89亿尾。

今年起,湖南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施全面禁捕”的决策部署,将对全省5个自然保护区、36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3个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捕,到2018年保护区内捕捞渔民全部退出,实现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范围内永久全年禁止生产性捕捞作业。(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武深树 李书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