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严打作弊涉考犯罪

作者:李凤虎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6-07 06:02: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6月6日,省公安厅下发通知,对全省高招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安保措施,严厉打击高考作弊涉考犯罪。

省公安厅要求,对涉考违法犯罪要坚持“零容忍”,凡涉考案件,一律做到“五个到位”,即涉案成员全部抓捕到位、所有作弊设备收缴到位、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到位、违法场所清查到位、涉及的教职员工等公职人员以及学生家长处理到位。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加强每个考点及周边地区警力部署,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在网上开展24小时网络巡查,加强对重点涉考类网站、贴吧、QQ群、微博和微信的管理。此外,在考点门口设立临时警务室,第一时间处置考生家长的求助报警,为遗失身份证件又来不及办理的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明。

当日,省公安厅通报了近期侦办的6起涉考案件,共摧毁5个“助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