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湖南娄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学习 奖惩结合成效显著

作者:匡滢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政
2017-06-06 13:41:00
分享

人民网娄底6月5日电(记者 匡滢)“我们既要表彰人,也要通报事,让大家都知道,我们不是一味的追责,也不包庇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今天表态。

6月5日上午,娄底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表彰“娄底市首届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通报全市责任心缺失警示案例。16名娄底市首届“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披红挂彩受到表彰,6起履职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被公开通报。

去年以来,娄底市委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责任心教育为切入点和抓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涌现了一大批敢于负责、主动负责、勇于担当的干部,同时,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严厉问责追责。全市9839个基层党组织、21万余名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以严为常态,以改为目标,把责任心教育做为深化和落实“两学一做”要求的“娄底行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李荐国介绍,自开展责任心教育以来,娄底涌现了一大批责任心强的领导干部,娄底市委、市政府根据“尽职尽责、攻坚克难、绩效明显、群众认可”四项标准,以及“厅级干部、四大家一把手以及提拔不到一年”的要求,首次评选表彰了娄底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李贝、娄底市信访局局长周继林、娄底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永红等16名“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

同时,娄底市纪委对于双峰县砖厂乱挖乱采、62名党员干部被追责、副县长被诫勉谈话、原副县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涟源市古塘乡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发生围标串标问题,涟源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另有12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等6起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批评。

据悉,为建立健全责任心教育长效机制,娄底市委于今年5月,专门研究制定出台了一套“2+3”系列文件。“2”,是关于正面激励的,指的是《正向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容错免责办法(试行)》,主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3”,是关于负面约束的,指的是《治理“为官不为”暂行办法》《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意见》《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侮辱诽谤诬陷行为的办法(试行)》,列出16 种“为官不为”情形,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行为,畅通监督渠道,更好地发挥监督制度的治本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