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来豫调研 再接再厉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作者:屈芳 宋敏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7-06-06 09:15:00
分享

肖亚庆来豫调研     再接再厉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屈芳 宋敏

6月4日至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率队来豫调研,并在郑州主持召开部分省份国有企业改革专题座谈会。他强调,当前国企改革态势良好,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聚焦增强企业活力,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动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长陈润儿一同调研部分企业。

肖亚庆一行深入企业、园区等,问改革,看发展。在平煤神马集团,肖亚庆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等情况,对河南以“三煤一钢”为突破口推进“分块搞活、一企一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在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肖亚庆鼓励企业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借鉴民营企业经营机制,不断开拓创新,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中原环保郑东水务公司,肖亚庆表示,环保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期,企业要加快改革步伐,依托河南区位优势、更好优化整合资源,做产业链的带动者和市场引领者。他还对恒天重工重型装备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郑州工厂进行了调研。

5日下午,肖亚庆主持召开部分省份国有企业改革专题座谈会,河南、山东、广东、江西、湖南五省国资委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发言。肖亚庆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河南等五省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国企改革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令人很受启发、鼓舞。突出感受有三点:一是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国企改革,领导有力、措施有效;二是狠抓国企改革落地生根,亮点纷呈、进展明显;三是国有企业经营指标全面向好,改革红利有效释放,国企改革呈现出良好态势。此次在豫召开专题座谈会,旨在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肖亚庆寄语地方国企改革下一步“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他指出,要扑下身子抓落实,紧盯责任主体、重视改革试点、健全督查机制,尽快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改革针对性和有效性,一企一策对症下药;要聚焦增强活力,加快推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企业搞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营造鼓励改革的良好氛围。肖亚庆强调,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施工高峰期”“落实攻坚期”,各地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张维宁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致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