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辩护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幕

作者:曹娴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6 07:20:45
分享

为“绿色”辩护 为生态助力

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幕,长沙学院夺冠

华声在线6月5日讯(记者 曹娴)李大为违规处理工业废油,是否构成污染环境罪?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决赛现场,围绕这一赛题,由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组成的公诉方与由长沙学院学生组成的辩诉方,展开唇枪舌战。

本届全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对接“绿色发展、生态强省”主题,由省教育厅和省环保厅共同主办,湘潭大学、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调创新中心承办,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省内23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

模拟法庭上,法官担任审判长,检察官或律师担任审判员,公诉人、被告和辩护律师则由大学生们担任,所“审理”的案件是由有关单位提供的环境保护领域真实的刑事案例改编而成。“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思维清晰,熟练运用事实依据和法律条文,表达流畅,辩驳有力。

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张在峰表示,打好环境治理战役需要法律的支持,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法学专业知识与实践运用能力,为生态强省建设培养环保法律人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辩论,最终,长沙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长沙理工大学的刘阳和长沙学院的李江涛荣获“最佳辩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