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学生宣誓向校园欺凌说“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3:23:01
分享

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学生宣誓向校园欺凌说“不”

700多名学生在法官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向校园欺凌说“不”

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学生宣誓向校园欺凌说“不”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栋向学生赠送法律书籍

中原法院送法进校园 学生宣誓向校园欺凌说“不”

刑庭庭长翟红斌上法制课

近日,郑州外国语中学初中部700多名学生在法官的见证下庄严宣誓,这是2017年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法制宣传校园行的第一站——走进郑州外国语中学初中部。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刘文琳、区关工委副主席邢颖、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伟馨、区政法委副书记孙青海、团区委书记杨艺等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副校长刘淑清首先向各位领导及法官表示欢迎和感谢,“法制宣传校园行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认知,增强了他们明辨是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希望法院将此类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中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栋在发言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法院将密切关注校园安全问题,为青少年学生安全成长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为增强学生的仪式感,活动还特别安排了集体宣誓,700多名学生在法官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向校园欺凌说“不”。宣誓后,中原区法院刑庭庭长翟红斌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教育同学们杜绝不良习惯,自觉抵制不法行为,远离校园暴力。

活动中,中原区法院通过赠送法律书籍、观看法治微电影、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场的张老师感慨地说:“此次报告会形式丰富,用同学们听的懂的语言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这个讲座来得很及时!学生们今天受益良多,希望法官经常走进校园来举办这样精彩的讲座。”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但中原区法院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将更多的法律知识送进更多的校园,帮助学生提升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青少年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同学、好少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