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杏花营西瓜节6月开幕 西瓜文化助推乡镇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3:23:01
分享

河南开封杏花营西瓜节6月开幕 西瓜文化助推乡镇经济发展

河南开封杏花营西瓜节6月开幕 西瓜文化助推乡镇经济发展

6月2日,河南省开封市杏花营镇第二届西瓜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杏花营镇人民政府召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王志英为大家介绍了杏花营镇西瓜产业发展情况。杏花营镇毗邻开封市城区西部,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中心地带,是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的前沿阵地。杏花营镇的气候非常适合西瓜的生长,西瓜是杏花营镇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杏花营镇每年西瓜种植面积达2.5万亩左右,西瓜总产量近1亿公斤。并且杏花营镇境内建有豫东地区最大的西瓜批发市场,每年交易量达2亿公斤。悠久的西瓜种植历史,形成了开封独特的西瓜文化,杏花营镇则被誉为“中国汴梁西瓜之乡”。

据了解,本次西瓜节会期两天,于6月26日至27日在开封市杏花营镇西瓜市场举办。共分为西瓜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环节、斗瓜大赛和颁奖仪式等五个环节。

杏花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习军介绍说,此次西瓜节,是进一步围绕示范区发展都市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培育知名农业品牌的发展理念,以调整西瓜种植模式、提高西瓜品质、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实现农业的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推出新品种,开拓新市场,建立一套科学化、可行性、常态化的销售模式,实现在扩量中提质,在创新中提速,在发展中惠民,提升汴梁西瓜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农民致富,进一步推动汴梁西瓜蓬勃发展。

最后,杏花营镇党委委员、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带领介绍了杏花营镇的特色西瓜——“汴玉”西瓜。杏花营镇大力倡导“科技兴农”战略,走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走品牌发展之路,实施无土栽培,形成了以早、中熟品种为主的产业格局,历经七年打造了“汴玉”牌西瓜。(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