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半个月3次起火 小区保安涉嫌多次纵火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5 09:41:33
分享

5月15日,长沙深业睿城小区E02栋,发生火灾的弱电井受损严重。半个月不到,该小区发生了三起弱电井火灾。 图/记者金林

长沙县深业睿城小区的业主们最近过得有点闹心。5月14日下午,小区E02栋弱电井发生火灾,当天晚上,E02栋12至16层的弱电井再次起火。5月26日晚,E01栋的弱电井发生火灾。

半个月不到,小区发生三起火灾,原因究竟是什么?

6月2日,在警方组织召开的会议上,这一困扰不少业主的问题有了解答。

实习记者张沁长沙报道

深业睿城小区位于长沙县开元东路,小区环境不错,入住率也高。可接连发生的几起火灾,让多位业主有家不敢回。

6月4日,记者再次走访了该小区,发现两栋楼内还有烟味,几台大功率排风机正在运作,还有部分居民未回家居住。同时,记者从社区、物业等多方了解到,火灾疑为小区的一名保安纵火,目前警方已将此人控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回访

仍有业主未回小区居住

4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深业睿城小区。在E01及E02栋楼下,均张贴着由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的紧急排查、现场督察工作推进情况,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整改等通告。楼梯口还放着排风机,用于排除楼道内烧焦气体。

E01栋楼梯上,还留有消防水带,楼道墙面还未清理干净。记者在E01栋3楼、4楼敲了几户居民的门,均无人回应。

E01栋24楼业主蒋某甲介绍,目前仍有不少业主未返回小区居住,“楼道里还是有味道,而且排风机的声音太大了,影响休息。”蒋某甲说,“在24楼都能听到声音。”

调查

疑为小区保安人为纵火

半个月内,深业睿城几次发生火灾。事发后,街道、社区出面安置受影响的居民,消防部门紧急启动调查,但并未发现线路短路等现象。

6月4日,记者从小区物业及星沙街道大西冲社区了解到,6月2日下午,警方已召开相关会议,物业、社区、街道、业主代表等多方参与。会议通报火灾疑为小区保安周某人为纵火,目前,周某已被警方控制。

参与会议的业主代表危先生介绍,当天会议主要内容为警方宣布火灾为保安周某人为纵火。危先生的说法,也得到小区物业黄经理及星沙街道大西冲社区书记童晗的证实。

E02栋业主蒋某乙表示,“几天前,大概凌晨1点左右,曾看见警车来过小区。”小区分管秩序的保安队长张静波称,“6月2日凌晨1点左右,看见警方将周某带回小区指认现场。”

内情

保安被抓前曾电话请假

张静波介绍,周某今年38岁,湖南人,2015年4月入职,从2016年开始在小区C区担任保安巡逻的工作。

5月14日下午,小区E02栋弱电井起火,物业将火扑灭。记者询问张静波,当时周某是否参与灭火,张静波表示,“当时灭火已经很急了,没有去清点哪些人来了哪些人没来。”

张静波说,周某平时喜欢用微信和网友交流,“在生活中不怎么和同事打交道。”

与周某同住一个寝室的另一周姓保安介绍,周某平时很少和室友说话。记者问及最近周某是否有异常时,该保安表示,“反正他在寝室的时候也只是躺床上玩手机,也不和我们说话,所以没发现什么。”

张静波介绍,周某平时上晚班,每晚11点至次日早上7点上班。按张静波等人的说法,周某是在6月1日凌晨被抓,而在5月31日下午,周某还给张静波打过电话,称其外婆去世了,31日晚上不能上班需要请假。“因为我们请假都要书面请假,当时我没同意,他就把电话挂了。”5月31日晚,周某并没有上班,“也没在寝室。”周某室友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