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查获1吨潲水油 3种方法教你鉴别潲水油

作者:三品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5 09:33:12
分享

长沙查获1吨潲水油 3种方法教你鉴别潲水油

5月31日,长沙县 梨街道大园社区,执法人员将提炼潲水油的工具和1吨潲水油予以扣留待查。图/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华声在线长沙讯6月4日,记者从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5月31日,长沙县梨街道大园社区干部在辖区内进行食品安全排查时,发现一处提炼潲水油的窝点。街道食安办得知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潲水油提炼窝点位于大园社区茶园组。由于地方偏僻,且场地尚未被启用,不法分子便在此露天搭建简易设施提炼潲水油,现场凌乱不堪,垃圾满地、臭气熏天,环境极其恶劣。

现场发现收运潲水油的三轮摩托车1辆,粗加工提炼潲水油的大铁锅两口,堆放零乱的各种收集容器和工具若干,现场已初步加工提炼潲水油1吨。执法人员立即将上述工具和潲水油予以扣留待查。

目前,该潲水油炼制窝点的涉案人已移送公安部门。执法部门将严查潲水油去向,并依法严惩。记者陈露菡

潲水油鉴别方法

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鉴别油是否是潲水油有3个方法。

一看

1.质量好的油,色浅,质量差的油则颜色深(香油除外)。凡是颜色很深很暗的油,多是潲水油。2.质量好的油无沉淀和悬浮物,黏度小。3.若有分层则很可能是掺假的混杂油,其中芝麻油掺假较多。4.特别要注意有无QS标志,以及保质期、厂址和引用质量标准代号等。

二闻

潲水油一般都有股怪味,不过有时候也难以闻到。买油时,可以适当蘸一点油放在手上磨一磨,磨开以后再去闻,辨别它的气味是否正常。

三品

如有苦、辣、酸、麻等味感,说明油已变质。有焦糊味的油,质量也不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