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5中首届科学艺术体育节举办 朝气少年展活力风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0:33:25
分享

郑州85中首届科学艺术体育节举办 朝气少年展活力风范
郑州85中首届科学艺术体育节举办 朝气少年展活力风范。郑然 摄

6月2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科学艺术体育节文艺展演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科学艺术体育节是学校社团年度盛会。本届活动以“爱美 求真 向上”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活动中,开展了班级合唱比赛、校级篮球联赛、“校长杯”足球比赛、英语课本剧比赛、学生小课题发布会、教师摄影比赛等活动。

郑州85中首届科学艺术体育节举办 朝气少年展活力风范
文化节社团展示一角。郑然 摄

6月2日,是艺术节活动的集中展示时间。本次活动分为五个板块:运动竞技决赛、班级文化展示、社团活动展示、班级跳蚤市场与文化艺术表演。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辉,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保华,副局长戴红燕,辖区兄弟学校代表,及郑州一中、二中、十一中等二十余所学校校长到场观摩。

文艺展演在八年级学生合唱《我相信》中拉开帷幕。啦啦操表演,活泼朝气,激情四射。学生们挥舞着鲜花,动作敏捷,舞动身姿,舒展健美;诗歌朗诵,声情并茂,诵出教师钟情教育的心声;足球表演、青春街舞动感十足;英语剧表演洋腔洋调,惟妙惟肖;教师太极表演与学生民族舞蹈交相辉映,钢琴、古筝演奏余音绕梁。学生、教职工合唱校歌《高歌向远方》把展演推向了高潮,全场掌声雷动。话剧社《寻根之旅》,学生身着汉服,深情诵读,在历史的河流中寻找民族文化之根,寓意深远。全场学生大声唱和,气氛达到高潮。夜幕下的运动场灯光闪烁,成了欢乐的海洋。

郑州85中首届科学艺术体育节举办 朝气少年展活力风范
郑州85中纸艺社社员的手工艺品。杜琛 摄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靳俊良介绍说:涵养科学精神,培养艺术气质,丰富文化底蕴,锻炼健康体魄是教育的终极目标,也是教育者的使命。举办此次科学艺术体育节,就是要为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彰显个性、发挥专长的舞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