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作者:刘烨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政
2017-06-02 16:23:00
分享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今天湖南省2017年“安全生产月”暨常德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在常德举办;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安全发展理念,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已成为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于6月在各市州、县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类企事业单位同时开展。

启动仪式前,谢建辉一行参观常德市武陵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观摩城市综合体火灾疏散应急救援演练,以及群众性安全文化宣传活动等。2016年以来,常德市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办的号召,率先申请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并倡议湖南其他城市加入创建行列。

谢建辉表示“安全生产月”活动要通过“承诺、述职、督查”等一系列措施,强化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使企业法人、经营者懂得安全是第一品牌、责任、效益、核心竞争力。要按照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和安全生产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的要求,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制教育、观念教育和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通过宣传教育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懂得安全生产无处不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谢建辉要求,要把活动的开展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打非治违、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把安全生产的宣传活动与防止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相结合。安全生产是从小事开始的,安全生产示范城市的创建是“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内容,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促进平安湖南的建设,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包括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活动、千万职工岗位零伤害承诺行动、企业员工反“三违”警示教育活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宣传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标杆企业活动,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执法行动大宣传等。此外,还将深入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包括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事故隐患及“三违”行为随手拍、安全文化进万家、科技强安专题宣传等活动。(刘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