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限贷限购影响 长沙1-4月商品房销售2年来首现负增长

作者:李成辉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2 10:42:55
分享

长沙5·20楼市新政细则出台

限购时限明确 5月20日前认购住房的按原政策执行

受限贷限购影响 长沙1-4月商品房销售2年来首现负增长

  限购前已认购付款可完成网签。

华声在线6月1日讯 今日,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执行长沙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相关规定》。

《规定》明确,2017年5月20日前,已进行购房资格申请的,按3·18政策执行;之后申请的,按5·20政策执行。同时,《规定》也明确,2017年3月18日-5月20日,未进行购房资格申请,但已签订购房协议,并将购房款(含首付款、定金等)交至监管资金账户内的,按3·18政策执行;6月30日前,开发商提交相关资料向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申报。

此外,《规定》还明确,家庭成员中有长沙市户籍的,属于本市户籍家庭;家庭成员中无长沙市户籍的,属于本市外户籍家庭。

“对于拥有住房套数的认定,细则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住房套数是指本人及家庭成员在限购区域内,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证和网签的住房套数,已注销的住房和非住宅不计入住房套数。

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提醒市民,购房人如在2017年5月20日前已网签合同,但因限贷或其他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调整买卖合同相应条款的,可根据网签时间适用限购政策。同时,开发商要在原房源上与原购房人重新网签。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调控属于意料之中,充分借鉴了3·18的经验和教训,避免了一大批尴尬的退房潮,是对新政执行细节的详细解释。不过,对于户籍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夫妻离婚后买房资格的界定,以及外地户籍买房需社保及个税的缴纳有无时间限制等问题尚未明确回答。

■记者 卜岚

链接

6月长沙32个楼盘入市补仓

据克而瑞长沙机构数据统计,6月长沙预计32个项目开盘推新,开盘数量有所减少。预开盘项目中,基本为老盘加推,仅保利大都汇、锦天金岸雅苑、澳海望洲府、长沙国金街属于首开项目。

在本轮预计推新的项目中,以岳麓区和望城区为主,其中岳麓区开盘数为7个,望城区8个。另外,天心区5个项目开盘、雨花区3个、开福区1个、芙蓉区5个、长沙县3个。

同时,6月开盘项目中,产品较为丰富,主要以普通住宅为主,也不乏有别墅、公寓等房源。业内人士认为,新政之下,刚需产品、新城板块相对压力较小,但竞争压力无疑将会变大;刚改型及教育主导型项目不排除有跳水情况出现。

连线

长沙1-4月商品房销售

2年来首现负增长

华声在线6月1日讯 长沙楼市销售持续趋缓。记者从长沙市统计局了解到,受限贷限购调控政策影响,1-4月,长沙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96.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29.5个百分点,为2015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1-4月,长沙房地产开发投资370.02亿元,增长15.9%。商品房销售面积596.40万平方米,下降1.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99.05万平方米,下降7.5%。

当前,建筑及装潢材料、家电、家具等家装居住类商品销售较旺,但随着长沙楼市降温,增速也面临回落。同时,长沙市房屋施工面积仅增长1.9%,竣工面积下降38.2%,预示着下阶段商品房供应持续偏紧。

长沙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随着长沙新一轮限购政策的开启,商品房销售下滑的态势将进一步加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也将继续减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