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强降雨来临 湖南省减灾委作出应对部署

作者:陈勇 来源:华声在线"> 时政
2017-06-02 08:45:00
分享

5月31日晚,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向各市州、县市区减灾委办公室、民政局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加紧做好暴雨洪涝灾害隐患排查、应急救灾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涝灾害。

据省气象台预报,5月31日晚至6月1日,湘中以北、湘东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3日晚至6月5日还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3日,湘西、湘南有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4至5日为新一轮降水的最强时段,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

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提醒各级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门,切实做好防范暴雨洪涝灾害工作,尽可能地减少灾害风险、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加强救灾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按程序上报灾情。二要充分发挥减灾委的统筹协调作用,指导有关部门和地方做好灾害防范工作,主要是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可能对城市带来的影响,加强低洼地带、易涝地点的巡查值守,及时转移区域的群众。三要认真组织查灾核灾,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积极开展应急救灾,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祝林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