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郑州外国语中学招6个推荐生班

作者:张勤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6-02 08:21:00
分享

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工作会议,备受家长关注的“小升初”各项招生办法出台。今年,郑州市区公办初中依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小学毕业生划片上。公办初中计划招收981个班,报名时间定在6月15日~17日。

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

原则上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路段、街道等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根据市中招办规定,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父母不在市区工作的随监护人。家庭住址不在毕业学校所在区的毕业生,回家庭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须提供“五证”

郑州市居住证

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劳动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

父母身份证

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的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

不同人群报名方法不同

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各毕业学校在各区报名点集体报名。

跨区报名者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办理报名手续。

调郑干部、职工随迁子女和在外地借读的有郑州市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由本人或家长携带有关证件直接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

未在市区小学借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五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中招办报名,经区中招办审查同意,分配到相关初中就读。居住地所在区与务工单位所在区不一致的,在居住地所在区报名。

关注

郑州外国语中学招6个推荐生班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郑州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

今年该校面向中原区接收2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接收4个班,其余的入学计划就近分配。

推荐生的名额按1∶1的比例分配到各小学。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毕业小学将综合素质合格、外语能力突出的学生确定为推荐对象。推荐工作要做到推荐名额公开、推荐条件公开、推荐办法公开、推荐结果公开,接受学生和家长监督。

■提醒

跨区报名时间地点请看清

今年需要跨区报名的小学毕业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时间为6月15日~17日(上午8:30~12:00 下午3:00~6:30)。

各区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如下。

1.金水区

地点:金水区利智学校(东三街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北20米路西,黄河副食品批发市场对面)

电话:0371-60397762

2.中原区

地点:郑州市实验小学(建设西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左转到凯旋路与文绣路交会处右转沿文绣路200米路北即到)

电话:0371-67639434

3.管城区

地点:管城区春晓小学(紫荆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东,南刘庄新区)

电话:0371-66393909

4.二七区

地点: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

电话:0371-66994314

5.惠济区

地点: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东风路与丰乐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电话:0371-63757302

6.高新区

地点:高新区长椿路小学(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北)

电话:18937116604

7.经开区

地点: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第三大街与经南六路交叉口)

电话:0371-66787050

8.郑东新区

地点: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康宁街与康平路交叉口西南角)

电话:0371-53777422 18003822810

9.航空港区

地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心学校(郑港七路与郑港七街交叉口)

电话:0371-56591711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