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考生指南》发布 6月25日零时起可查高考成绩

作者:史晓琪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6-02 08:04:15
分享

高考分数何时能查?填报志愿需注意哪些事项?……6月1日,省招办公布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对高考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6月25日零时起考生可通过4种途径查询高考成绩。一是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查询;二是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三是到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四是通过招生院校网站查询。

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省内外院校咨询电话、网站提供相关院校的招生咨询。省教育厅网站、省招办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院校招生计划、分数线和分数段统计、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各批征集志愿等信息。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开通。考生需登录省招办网站,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对口招生、专升本志愿和各批次的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考生选报志愿需了解招生政策和规定,认真查阅《专业目录》说明及其中有关院校和专业情况,重点了解拟填报院校的信息,特别是招生章程。高校招生章程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统一公布,省招办网站和《专业目录》中也有相关网址。(记者史晓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