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抽查跨境电商进口儿童玩具 合格率只有一成

作者:吴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6-02 08:28:00
分享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军)今年前5个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开展了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10批儿童玩具和10批儿童服装,分别只有1批完全符合我国标准。

此次抽查的10批儿童玩具,9批存在无产品标准编号、无规范的适用年龄范围、无安全警示说明、无中文产品名称、无生产者/经销者名称地址等问题。9批玩具分别来自多家跨境电商平台,京东全球购2批,网易考拉2批,蜜芽3批,小红书2批。来源国家中韩国2批,德国2批,意大利2批,美国、加拿大、瑞士各1批。

此次抽查的10批儿童服装,9批存在标识说明未使用中文情况。其中唯品会3批,网易考拉3批,小红书2批,京东全球购1批;来源国家中韩国4批,日本2批,美国、法国、印度尼西亚各1批。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此次抽查中共有2批产品存在安全项目风险,占抽查总批次的10%。1批为小红书电商平台销售的声明来自韩国标称cutebaby品牌的宝宝床头铃,含有音乐盒、电池等可拆卸小零件,存在造成婴幼儿堵塞咽喉或气管而导致窒息或哽噎的风险;其悬挂绳带自由长度、死结周长和固定环周长均远超标准规定,存在可能给没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婴幼儿带来缠绕窒息的风险。

对此,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督促相关跨境电商企业对发现的问题产品,采取整改、下架、召回、销毁、退运等措施,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