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起马尾辫跳绳 大妈们以独特的方式寻回童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02 08:06:00
分享

扎起马尾辫跳绳 大妈们以独特的方式寻回童年

  做童年玩的游戏

□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6月1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公园里,一群身穿白上衣和红色短裙的大妈,戴着红领巾,扎起马尾辫,戴上蝴蝶结,一会跳绳、一会玩老鹰捉小鸡,她们载歌载舞,像小孩子一样在那里撒欢。

昨日上午8时许,大妈们便相约来到了人民公园。她们中年龄最小的已超过45岁,最大的超过70岁。她们不喜欢别人叫她们大妈,说这样会把她们叫老,希望大家称呼她们为“大姐”,因为她们自认为还非常年轻,充满活力。

“我们每天早上7点来公园里跳舞,风雨无阻,雷打不动。从2007年到现在,大家已经坚持了10年。通过跳舞,大家的身材越来越苗条,精神面貌也大大改观。跳舞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深了我们这些姐妹之间的感情,使大家由陌生变熟悉,最终亲如姐妹。在六一儿童节里,我们要一起跳儿童舞,做童年玩的游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找回逝去的童年。”组织者辛馨女士说,她们早上来到公园,先戴上红领巾举行升旗仪式,吸引了公园里无数游人的围观。

在现场,化了妆的大妈们,穿着红色的短裙在公园里玩起了丢手绢、跳大绳、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她们嘴里含着棒棒糖,像小孩子一样。来往游客们似乎被她们的“童心”所感染,纷纷跟着她们一起“疯”。

大妈们说,无论年龄多大,只要童心未泯就行。大家习惯于把儿童节当成小孩子的节日,她们却认为,即使老年人,也曾经有过童年,儿童节应该属于每一个人,只要拥有一颗童心,谁都可以过儿童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