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权籍调查办理进度 动手指就能查

作者:陈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02 08:10:00
分享

郑州不动产权籍调查办理进度 动手指就能查

  不动产权籍调查进度查询二维码

□记者陈骏

本报讯在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了权籍调查,却不知办理进度,不得不一趟趟往返于不动产各分中心进行查询?如今,这样“盼星星、盼月亮又要跑断腿”的感受将成为历史。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简称市中心)开通权籍调查网上查询功能,凭权籍调查受理编号或申请人手机号,动动手指便可查询。

昨日上午,十余位从事房屋中介的读者向记者反映,称其在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管城分中心大厅内看到了一个二维码,标称扫描后,凭借不动产权籍调查受理编号或申请人手机号便可查询办理进度,希望记者帮助核实。

通过扫描该二维码,记者的手机打开了一个页面,上有郑州市国土资源局标识。记者在菜单栏中发现,目前可供查询的业务暂时只开放了“权籍调查”一项,需要查询者输入案卷编号或预留的联系方式进行查询。系统同时提示,权籍调查案卷在归档环节即可进行正式受理。

大河报记者随后与市中心相关负责人核实了这一消息。“这个系统是我们弄的,看到不少申请人在申请了权调(权籍调查)后天天跑来问,就想着弄个小程序免得大家跑。”该负责人介绍说。

对于页面中“权籍调查案卷在归档环节即可进行正式受理”的提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是为了回答很多办事人经常问的一个问题:“小区究竟啥时候可以受理”,他解释说,在这些小区需进行权籍调查并进行解决方案公示,方案公示后大约几天就可以正常办理了。

随后,大河报记者根据市中心相关负责人提供的两个业务受理凭证编码查询后发现,通过这一系统,申请人在权籍调查申请后业务的办理流程目前在该系统中一目了然。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手机端,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中,位于首页中下部的“不动产办理结果查询”一栏中,也同样可以实现手机端的查询功能。

“这一系统目前尚未有硬件系统支持,每天安排固定人员用U盘将办理进度拷出后放置外网数据库供大家查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查询系统目前正在完善中,虽然每天从内网导出数据很麻烦,但为了群众方便,他们还会坚持下去。对于此,一位供职于郑州某大型二手房交易机构的中介人员表示“看似小小的举动却给很多办事人带来方便,这事儿要给点个赞。”

另据透露,目前市中心已注册完成了官网、微信等信息平台,待内容测试后即将投入使用。未来,各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正式程序)、权籍调查进度、市中心及个人中心的手机端预约办件功能也将陆续开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