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添开封、驻马店两处商标受理窗口

作者:王冠星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6-02 06:41: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冠星通讯员尹剑桥)6月1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为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复同意设立开封、驻马店商标注册受理窗口。此前,洛阳商标受理窗口已于去年11月启动运行。

据悉,开封、驻马店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将负责开封、驻马店辖区及周边地区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规费收缴、代发商标注册证等工作。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标注册及相关业务是行政确认事项,属于中央事权,长期以来,全国各地的企业要为自己的产品注册商标,只能选择派人去北京,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申请,或通过商标事务中介机构,付费委托其代为注册。洛阳、开封、驻马店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将为我省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带来便利,对全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起到推动作用。

为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工商部门建议申请人在递交商标注册申请材料前,审查申请的商标是否符合《商标法》第二条、第十条、第三十条等有关法律规定。并登录中国商标网,查询申请的商标是否与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已经注册的或者初步审定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减少被驳回的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