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领导“六一”慰问走进伏牛路小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5:40:31
分享
郑州市领导“六一”慰问走进伏牛路小学

市领导一行参观汉字文化馆。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辉,市妇联主席马斐颖等领导带队,在中原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乔耸,中原区人大主任李长义,中原区政协主席王正轩,中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建民,中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珊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进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晓昊,伏牛路小学校长、书记李钦志等领导和孩子们热烈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

郑州市领导“六一”慰问走进伏牛路小学
伏牛小小解说员为叔叔阿姨担当向导

怀着对少年儿童的深切关怀,市领导一行来到伏牛路小学汉字文化馆,从一楼汉字文化的“始”,到二楼汉字文化的“时”,再到三楼汉字文化的“史”,一路走来大家感叹于祖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更是对伏牛路小学的汉字故事、汉字文化特色赞不绝口。市委组织部焦豫汝部长对伏牛路小学提出希望:把汉字文化传递给全市的学校,让更多的学校学习汉字文化,让更多的老师一起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原区乔耸区长在听到以汉字故事的形式解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激动地说:“少年儿童的爱国教育就是要用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伏牛的汉字故事非常好!”

郑州市领导“六一”慰问走进伏牛路小学
在伏牛剧场“天马行空”,市领导和孩子们一同观看节目

在博古通今的伏牛剧场“天马行空”,领导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历史情境剧《有巢氏》,感动于那个“构木为巢,以避群害,而民说(悦)之,使王天下” 开创人类巢居文明的大英雄——有巢氏,他就如同领导人民告别战乱、饥饿、困苦奔向幸福新生活的中国共产党,令人敬仰。孩子们兴奋地表示一定会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习做人、学习励志、学习创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市领导一行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图书等节日礼物,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