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航母会师金融豫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原证券战略“牵手”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17-05-31 14:11:00
分享

传媒航母会师金融豫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原证券战略“牵手”

△签约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古筝 文 白周峰 摄影

我省主流传媒集团和主流金融机构融合发展掀开新篇章。5月31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传媒大厦成功举行,双方将探索“媒体+金融”融合发展模式,联袂打造中原地区兼具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的财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原财经融媒体探索注入新内涵。

前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专题调研媒体融合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了签约仪式。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分别致辞。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周小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在协议上签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德星主持签约仪式。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鲁智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在品牌宣传、共享用户、业务营销、金融素养教育、普惠金融、投融数据库、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并在共同构建投融平台基础上,深度探索“财媒+”和“融媒体+互联网金融”等方向的新产品或新路径。此次签约仪式上,还首次传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正在牵头筹建新的财经传媒投资平台“大河财立方”的消息。

传媒航母会师金融豫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原证券战略“牵手”

△签约现场

作为我省新闻舆论战线的主阵地、主力军、主渠道,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正在向纵深推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并提出“一体两翼”战略目标。所谓“一体”,就是打造党报集团的新型主流媒体。经过深度优化的新版河南日报客户端,将以全新面貌与600万用户再次见面;报业集团自主研发的、具有智能互动和柔性生态的“中央厨房”,也将揭开红盖头。而“两翼”中的一“翼”,是以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为引领的网络经济运营体系。另外一“翼”,就是以投融资为引领的产业经济运营体系。近年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乘借媒体融合的东风,紧紧抓住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这一历史机遇,持续探索文化金融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加快布局进入银行、证券、创投、基金等领域,初步形成了多层次金融投资体系。

中原证券是河南省内注册的唯一法人证券公司,近年转型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2014年以来,中原证券先后实现了香港上市、在港增发融资和A股上市,三年迈出了三大步,成为全国129家证券公司中第八家H+A即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公司,也是河南首家两地上市金融企业,公司面貌发生了根本改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连续两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券商、稳居证券行业第一方阵,目前管理资产规模2000多亿元,资金调度能力超过500亿元,现代化金控集团的框架初步形成,成为“金融豫军”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在河南资本市场发展中起到了主力军作用。

传媒航母会师金融豫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原证券战略“牵手”

△签约现场

事实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与金融豫军,特别是与中原证券携手合作一直未间断过,而且不断深化。赵铁军表示,此番中原最具影响力报业集团与河南唯一法人券商再度强强联手并战略合作,不仅是双方相向行走亲上加亲的又一佐证,更是移动互联时代“媒体+金融”商业模式的最新探索,还是河南文化产业与金融豫军深度互补互融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必将进一步有效发挥报业集团品牌影响力、媒体传播力、用户覆盖力的优势,发挥中原证券作为金融豫军代表性企业的优势,催发更深层次的化学反应,共同打开“媒体+金融”合作的一片新天地。

赵铁军强调,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正在冲击和重塑各个行业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传统报业和金融行业如何在变革期优势互补、抢占先机,日益成为充满广阔想象的实践课题。

菅明军表示,中原证券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在多个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培育和优化河南金融业良好生态环境,必将开启“媒体+金融”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创造跨界合作的新典范,为全省资本市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也为河南传媒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崭新的方向和路径。

菅明军强调,中原证券两地上市完成后,正积极顺应地方政府和广大企业需求,加快向“投资导向、投行跟进、经纪交易等业务为重要基础”的方向转型,不断提升下属投资板块的实力,并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一道,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