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开幕 明年将建20所足球试点幼儿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3:30:03
分享

郑州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开幕 明年将建20所足球试点幼儿园

郑州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上 足球小子在秀技

郑州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开幕 明年将建20所足球试点幼儿园

绿茵场上的足球小将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30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庆六一”郑州市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七中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郑州市首批10所幼儿园足球示范园、共计310余名幼儿参加。同时,近500余名家长也参加了活动。开幕式上,孩子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足球节目表演。而现场趣味盎然的各种足球游戏,则点燃了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飞速进展,而幼儿足球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推进校园足球活动的工作中,郑州市将幼儿足球纳入到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全市共有10所公办幼儿园被确定为郑州市幼儿足球试点园。要求足球示范园按照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把足球运动的历史、特点、技能和规则创编为适合幼儿的游戏,让幼儿在听说玩唱中,学会学习、运动,培养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根据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将创建20所足球试点幼儿园。试点园可在场地建设、师资配备、资金等方面享受政策支持。在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下,达到以点带面,在全市幼儿园掀起广泛开展幼儿足球运动的目的。

通过庆六一郑州市幼儿足球节嘉年华活动的举办,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增强了幼儿的体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喜爱足球的情感及热爱运动的精神,有利于加深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情感沟通,激发幼儿合作与竞争的意识,培养了幼儿勇于挑战、克服困难的良好意志品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