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高长岭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5-31 09:30:00
分享

5月27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各地提高认识,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省长徐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去年我省共发生地质灾害89起,直接经济损失2437.4万元;成功预报地质灾害27起,避免人员伤亡934人,避免经济损失7871.4万元,实现了地质灾害零伤亡。

徐光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强化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准确把握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关键重点,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实施,持续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着力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加快推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要强化监测和预警预报,强化临灾应急避险,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灾害事故发生,保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稳定好转态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