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端午期间湖南预计接待游客1310余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81亿

作者:曹娴 来源:华声在线"> 时政
2017-05-31 08:55:00
分享

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我省预计接待游客1310.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1.4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8%、29.9%,再创新高。

“粽情”端午,文化“飘香”。汨罗江畔,千人共吟《离骚》,纪念屈原诞辰2350周年;汨罗江上,20支龙舟队一较高下,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端午期间,汨罗屈子文化园开园,长沙火宫殿上演端午庙会;新宁县与广西资源县在崀山夫夷江联袂举办了“同饮一江水、同唱一台戏”闹端午龙舟邀请赛;通道皇都侗文化村用“天下第一大蒸笼”“世界第一大堂锅”蒸粽子,推出《听天籁》实景演出……为来湘游客献上了一顿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锦绣潇湘,游人如织。端午假期,武陵源、岳阳楼君山岛、韶山、岳麓山、南岳、崀山、凤凰古城等传统景区人气持续火爆。纳入全省监测的74个直报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67.8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47.3%。其中,接待人数超过5万人次的有14家,超过10万人次的有4家。益阳云梦方舟水上乐园、长沙海底世界水上乐园、常德柳叶湖欢乐水世界、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均在端午假日期间开园,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小长假催热短线游、乡村休闲度假游。如株洲市云田村、湘潭市老铁农庄、邵阳市城步白云湖景区、郴州市北湖区三合村等乡村旅游点热闹非凡,游客体验传统农事活动、农耕民俗文化、乡村音乐帐篷篝火晚会、亲子游园会等活动,乐在其中。

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截至5月30日14时,省旅发委旅游投诉中心未接到有效投诉。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我省的有效旅游投诉4件,其中涉及旅行社2件、景区2件。(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赵智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