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全国屈学专家汨罗论“道”

作者:徐亚平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5-30 10:10:00
分享

“万古汨罗深,骚人道不沈”。今天,2017年屈原文化传承与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讲,全国50余名知名屈学专家汇聚端午源头汨罗市,共论屈学传承与发展。

屈原文化传承与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湖南理工学院和汨罗市政府举办,是汨罗市“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子文化园开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黄凤显、蔡靖泉、鲁瑞菁、龚红林、赵敏俐、任国瑞等专家交流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屈子文化园内涵式发展落地策略、龙舟节庆产业化落地策略、“中国汨罗·诗祖屈原·国际诗人节”实施策划、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及其他关于屈原与当代文化建设等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共识。

“举办这次论坛,就是要凝聚全国屈学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屈子文化园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库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感慨:“这次高峰论坛,欣逢屈子文化园开园,有此‘龙头’,未来汨罗屈原文化产业化,将大有可为。”

会上,汨罗市政府和湖南理工学院就合作出版湖南省屈原文化研究基地丛书签约;汨罗市政府聘请毛庆、方铭、韩少功等18位专家为屈子文化园咨询专家;湖南理工学院屈原文化研究基地赠送汨罗《全国屈原庙时空分布图》,该图将收藏于屈子文化园。(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松柏 黄敬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