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水道口实施土地流转 村民免费领粽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3:14:01
分享

端午节年年过,粽子年年吃。但今年,巩义市水道口村村民吃到的是有特殊意义的粽子。为了纪念土地流转成功,所有参与土地流转的水道口村村民都将免费领取一斤粽子。

今年三月,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进行了全村土地流转签约大会。巩义市政府为加快推进土地流转,施行“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的发展战略,完善土地流转机制,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打破村组地域限制,在稳定承包权的基础上,采取转包、转让、互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速土地的重组和流转,促使土地向种养大户集中,提高土地综合、集约利用率;制订出台支农、惠农政策,广泛调动工业企业投资农业的积极性。

据介绍,通过政府贷款贴息、土地优先使用等手段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其不断壮大规模,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经济效益。

巩义市一直致力于乡村旅游开发,充分利用紧邻郑州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资源优势,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对特色乡村进行整体规划开发,大力发展乡村游、休闲游,实现产业“造血”,带动乡村整体发展。

水道口村位于巩义市小关镇北部,是农业部美丽乡村试点村,河南省文明乡村,河南省卫生乡村,河南省环保生态村。水道口村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被称为“感恩”文化的天堂。水道口村与“恩”字有着重要渊源。

据悉,当年刘秀受难于此,缺水少粮的情况下,他的坐骑一个马蹄,便踢出了汩汩泉水,救了刘秀及其大军,而这泉水亦历经多年不枯竭,被水道口村民称为神水泉,在困难时期,不少人都是靠着这一汪水活了过来。刘秀更是感念在此曾经给他一碗麦仁粥的姑娘,将此处的山命名为“佛山“,并封这位姑娘为”左夫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便是如此。(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