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教育局启动 “走进好学校” 校长谈保护孩子天赋

作者:沈颢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27 11:39:50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进入一年一度招生季,在小升初、初升高的关键时间点,如何为孩子选择学校是每位家长考虑的问题。长沙市教育局启动“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活动,5月26日走进长沙市十一中,两百多名家长走进校园,感受了解这所以艺术擅长的学校。

走进十一中,家长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场高质量的音乐会,民乐、独唱、合唱、钢琴独奏等,每一项精彩的演出都迎来了长久的掌声。之后,十一中校长聂庭芳的演说让全场笑声不断、响起了十几次掌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大象还是蚂蚁?”聂校长的第一个问题就问住了家长,他解释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轨迹,教育要做的就是点亮每一个生命的美丽,家长要让自己的孩子走适合的道路成才,而不是一窝蜂都走同一条路,对于孩子的艺术天赋和爱好应该做到保护和支持。

聂庭芳还介绍,学校将在今年投入两百多万元实现校园无死角监控,以十一中为试点的长沙市直学校将启动“智慧校园”项目,家长进入学校APP将可以看到孩子的实时活动。这样的活动让家长们对这所学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据悉,长沙市教育局“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将带家长们陆续走进更多学校。

记者沈颢通讯员陈静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