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试运行 物资可12小时内送抵灾区

作者:刘双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27 10:20:27
分享

救灾物资12小时内送抵灾区

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已试运行,总价值7000余万元物资已入库

华声在线长沙讯 目前,湖南已进入汛期。5月26日,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两栋三层白蓝建筑内,储存着棉被、帐篷、折叠床等各类救灾物资,总价值7000余万元。这个占地约1.6万平方米的储备库,今年2月开始试运行。“当有重大灾情时,这里的救灾物资可在5小时之内送到全省各市级层面。”当天,湖南省备灾减灾中心主任李国华介绍,在灾情发生12个小时之内,第一批救灾物资应抵达灾区,“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栋大型仓库分布着货架,上面分区域整齐排列着各类救灾物资,并标明有“救灾专用”的字样。据悉,目前已入库的救灾物资中,有民政部代储在这里的物资总价值6000余万元,以及省级救灾物资,总价值1000余万元。其中,包括棉被、折叠床、帐篷、应急灯、棉大衣、夏凉被、凉席、蚊帐等。

李国华介绍,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不仅是用于湖南省内,如周边省份有较严重的灾情,物资也会第一时间支援送往该地。

5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湖南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已于近期出台,根据要求,救灾物资要在自然灾害发生的12小时内送达受灾群众手上。对此,李国华表示,如无突发情况,从该储备库送出的物资可在5小时内覆盖到湖南全省各市级层面。

记者刘双实习生王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