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首段梁顶推成功

作者:齐中熙、陈雷 来源:新华社
2017-05-27 10:17:30
分享

新华社郑州5月26日电(齐中熙、陈雷)26日,蒙华铁路黄河公铁两用大桥钢桁梁首推段顶推成功,创造了大桥建设中顶推长度最长、重量最大两项世界纪录。

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全长约5663米,横跨黄河连接山西、河南两个省区,是蒙华铁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主桥下层为四线铁路,上层为宽28.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据中国铁建大桥局蒙华铁路项目经理李庆丰介绍,主桥梁部为连续钢桁梁,采用顶推法施工。顶推总长度为1142.5米,顶推总重量将近4.3万吨,相当于2万台普通轿车同时行驶在大桥上,其顶推长度、重量居世界首位。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表示,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已申报4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级工法,为钢桁梁的顶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