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作者:王延辉 刘晓波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5-27 09:17:00
分享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5月2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北斗七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揭牌成立。

据了解,取名“北斗七星”寓意指明方向、引领迷途未成年人走上正确人生道路。“北斗七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由7名业务全面、有爱心的青年骨干检察官组成。该工作室将主要负责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件、侵犯未成年人人身权利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以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法制宣传和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构建社会力量参与司法的未成年人保护网络,以及其他涉及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工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文典表示,成立“北斗七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将有利于实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集约化、专业化和系统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