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作者:杨晓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5-27 06:27: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晓东)5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鹤壁市淇县、浚县及省直管县滑县就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在淇县桥盟街道阳光社区,孔昌生详细了解了基层民主决策机制、便民服务机制等,对开展“我是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归属感和责任感的做法表示赞许。随后,孔昌生来到该县灵山街道灵山小镇,灵山小镇是该县通过实施“头雁回归”计划带动贫困村成功脱贫的典型案例。孔昌生询问了“头雁回归”的做法,指出要选优配强基层班子,促进本土人才回流,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在浚县河南贝迪塑业有限公司,孔昌生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勉励他们要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在该县卫溪街道南街社区,孔昌生仔细询问了党员设岗定责、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说,要持续抓好党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为群众搞好服务,让他们得到更多实惠。

当天下午,孔昌生来到滑县城关镇谢庄村就产业扶贫进行调研,强调要选准产业扶贫方向,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实效性和稳定性。

调研途中,孔昌生还了解了鹤壁市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工作情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