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运两年,农业路BRT高颜值回归 一半以上是新能源车

作者:张华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5-27 05:37:52
分享

停运两年,农业路BRT高颜值回归 一半以上是新能源车

B2路回归农业路,早上一路顺畅

停运两年,农业路BRT高颜值回归 一半以上是新能源车

  交警查处占道车辆

昨日早上6点,整装待发的B2路首班车从农业路中州大道场区缓缓驶出,驶向了阔别两年之久的农业路,标志着B2路正式恢复运营。

离开两年很想念 不少老人体验首班车

早上6点,街上的行人还不是特别多,但有一些老人早早起床,来体验回归后的B2路。家住农业路东明路口附近的刘老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终于回来了,等了两年,终于通车了。新站台比以前更大更漂亮了,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今年近70岁的刘老先生一早便来到了东明路站台,要赶上首班发出的B2路公交车。刘老先生之前喜欢去位于河南博物院附近的文博广场锻炼身体,坐BRT曾是刘老先生最喜欢的出行方式。这次回归,用刘老先生的话说:“可是盼了好久了。”

农业路桥下的中央岛式站台让体验的乘客觉得很不错,东西两个方向都能坐,万一坐过站了或者下错站了,不用出站台,原地换个方向就能回到正确的站点,非常方便。

据快速公交工作人员介绍,B2路回归的首日,天明路、文化路、花园路3个站台客流量稍大,总体客流量肯定不能与两年前相比,因为很多市民还不知道B2路回归这一消息,客流的回归需要时间。

一半以上B2公交车是新能源车

沿着农业路中州大道一路向西,分别经过中州大道站、东明路站、经三路站、政七街站、花园路站、博物院站、文化路站、东三街站、天明路站。除了B2路在这9个站台停靠外,还有B53路、B18路,B20路、B11路在个别站点停靠。

首班车一路顺畅,担当首趟车的司机是B1路老司机。开通前几天,老司机们就集体上路,熟悉新的中央岛式站台,还有站位,确保运营安全。在农业路9个站台中,每个站台都配备有一名站务长和两名巡检人员,以及专门的安保人员,保障站台中的乘客服务需求。

据快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B2路恢复运营后,上线车辆较以往有所增加,投入运营的63辆双开门公交车中,半数以上为18米双开门的新能源车辆,且发车间隔较以往也有所缩短,高峰时段三至四分钟一班,平峰时段五到六分钟一趟。

23分钟后,B2路首班车抵达第9个站台——农业路天明路站。与以往站台不同的是,在门口刷卡和投币处,还首次增加了支付宝支付设施,不过目前设备还在调试中,何时能投入使用尚不知。

私家车停放占用专用道,公交车进不了站

“行人也走专用道,逆行的、顺行的、骑电动车的,各种占。”快速公交二车队副书记赵振华介绍,从早上5点多,各站点的站务就开始上岗,发现从经三路往东至中州大道,占道情况非常严重。在政七街站台,电动车排放得整整齐齐,把站台的入口通道从头到尾堵得密密实实。东明路和天明路站台,私家车占道最为严重,站务挨个车找电话,有的车身不留电话,有的电话号码拨打根本打不通,有的是打通了也没人接,甚至接了也没人来开走,导致公交车辆到站后无法进站,给运营和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昨日一大早,交警五大队的民警也前来执勤,查处占道车辆。(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通讯员 白晶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