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作者:王向前 来源:金水河观澜
2017-05-26 22:06:00
分享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向前

每个人都曾过生日,你可记得你过生日时最开心的事是什么?这个话题是甜蜜的,甜蜜到盛夏的太阳也会变得暖洋洋,甜蜜到当你了解了生日主角的故事后,会忍不住送上祝福。

那就让祝福从你的点赞开始吧!今天,这里要与你分享的正是一个与生日有关的故事:她浑身正能量,她充满活力,她在刚刚一周岁的年龄,就吸引了无数粉丝,在河南人心里有了极重的分量。

她,就是河南日报客户端。6月1日是她上线一周年的日子,而在今天,她已启动生日狂欢,有两件作品获得第四届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奖项,收到生日前的一件大礼。

这一礼物,分量重

河南日报客户端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精心打造的党端,依托移动网络,服务全省人民,去年6月1日正式上线。如果你关心时政,你不会错过的,因为她很贴心,内容也很精彩。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今天上午,“惠武黄河浮桥杯”第四届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在郑州大河锦江饭店发布,她出品的两部短片作品榜上有名,荣列短片类排行榜前五名,分别是排名第四的《记者带你体验河南“三大干部学院之一”:红旗渠干部学院》和排名第五的《党代会金水河街采:听市民们未来五年有啥小目标》。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这个榜单厉害吗?那是相当厉害。

中国网络视频满意度博雅榜,是由《新闻爱好者》杂志社与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它通过网络搜索和语义分析技术,对上一年度在全国主流网站播出的网络栏目、网络短片、网络剧和网络动画等网络视频节目进行定量分析,并与专家评议相结合,得出中国网络视频五大类节目中每个类别综合满意度的前20名。

这种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与专家独立判断相结合的评比方式,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比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此前已经举办三届,在行业内备受关注,影响巨大。

本次获奖单位除了河南日报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外,还包括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搜狐视频等著名商业网站,堪称是中国网络视频业界的一次“群英会”。

流量时代,视频为王,在全国众多视频节目中能崭露头角,这本身就是对河南日报客户端过去一年表现的最大肯定。不曾看过的话,不妨用用搜索。

她的魅力,常吸睛

虽说才上线一年,再过几天才是河南日报客户端的一周岁生日,可她过去一年的很多表现值得品味,这次两件作品获得大奖决非偶然。

一年来,它一次次推出亿万河南人瞩目的头条新闻,自己也一次次成为众多用户和各级领导、业界同行、专家学者眼中的焦点,截至目前,用户下载量已累计达600万。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她吸引住了网民:去年9月20日,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到郑州大学为师生们上党课,客户端全程独家图文直播,同步“听”讲的网民超过300万人次。

她吸引住了主管单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客户端推出的“回忆你的入党介绍人”活动被中宣部《新闻阅评》称赞:很接地气、深入人心;

她吸引住了观察者:去年9月在京举行的“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河南日报客户端荣获全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品牌价值奖”,成为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新闻客户端……

她也吸引住了同行:围绕党建知识普及,她先后联合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学联推出针对大学生的“出彩河南”全省高校党建知识竞赛,联合省委组织部推出针对全省党员干部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引起多家省报客户端的关注,纷纷来电咨询、取经。

“做独树一帜的党端,河南日报客户端做到了。”有网友如此评价。

过去一年,频刷屏

生日过的是开心。在河南日报客户端上线一周年即将推出新版本之际,获奖可以说是提前收到了具有纪念仪式的生日礼物。

除了这两件作品,过去一年她出品的大量作品也都很优秀,不断上演过刷屏。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动画会做吗?来看今年拜祖大典期间的【饮酒醉 黄帝版】。河南日报客户端结合当前河南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创作歌词,重新演绎网络神曲《一人饮酒醉》,并用动画技术让“黄帝”载歌载舞,成为丁酉年黄帝拜祖大典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动漫MV。

新媒体的记者们都是怎么工作的?来看《视频直播:走进河南三大干部学院》。这是跨界融合的一次有趣尝试,记者客串主持人出镜、美编当起了摄像小哥,业余团队却专业范十足地带网友玩嗨了三场直播,获奖作品中的一件,就出自这里。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想看延时摄影效果?瞧瞧《厉害了我的河南速度!》吧。今年全国两会前夕,这部视频惊艳出炉,无人机航拍,延时摄影,让河南速度成为全国两会期间河南代表、委员们频频提及的热词。

刷屏的作品很多,它们是河南日报客户端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心血,耗费着他们的日夜。但他们希望做的更好,也在为几天后客户端的生日准备新的大礼。

因为,他们牢记着去年上线当天,省委书记谢伏瞻的祝福:希望客户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述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一岁拿到俩大奖,她的生日不简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