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3年挽救7百多“问题孩子”

作者:林洛頫 崔莉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政
2017-05-26 16:09:00
分享

人民网长沙5月26日电 今天,由湖南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等14个省直部门共同推动的“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在湖南省女子监狱举办成果展,活动现场30名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儿童接受帮扶,80名“法润三湘”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分别与中国法援基金会、卢佳祥慈善基金会签订联合帮扶工作备忘录和捐赠意向协议书。

据了解,“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共举办帮扶活动800多场,帮扶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困境子女7545名,为他们解决生活失助、学习失教、道德失范、情感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2万余个,挽救“问题孩子”726名,成功帮助他们走出因父母违法犯罪而落下的心灵阴影,重树生活勇气和信心。

“帮扶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联合帮扶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要求全省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帮扶工作价值和社会意义,营造联合帮扶氛围,完善联合帮扶机制,广开联合帮扶途径,扩大联合帮扶成效。

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携手湘籍在沪律师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组织开展的“为了花朵的微笑”专项帮扶活动,是“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社会效应不断扩大的生动诠释,开启了湖南省司法行政部门与国家级公募基金合作关爱困境儿童的先河。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占山表示,希望通过专项帮扶让濒临破碎的家庭有希望,让陷入困境的孩子有出路,让“法律援助+慈善公益事业”引领社会风尚,让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感受到法治的阳光、社会的温暖。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将充分发挥公募基金资源优势,做足做实法律援助与社会救助文章,使专项帮扶活动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力促社会公平正义。

据了解,卢佳祥慈善基金会是湖南省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家创办的非公募家族基金会,曾先后开展“梦想启航”助学、桃江佳祥医院捐建、湘阴湾河敬老院资助等诸多公益项目,此次把帮扶触角延伸到了服刑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个特殊群体,彰显了湖湘企业家富而思源的思想境界和血浓于水的“湘情”。 (林洛頫 崔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