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与鄢陵县教科局召开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2:57:54
分享

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与鄢陵县教科局召开全面战略合作

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与鄢陵县教科局召开全面战略合作

5月23日下午,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与河南省鄢陵县教科局全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让生命充满爱》大型校园演讲活动在鄢陵县一高举行。

中共鄢陵县委副书记李东岭、鄢陵县教科局局长耿利民、鄢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羽、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董事长徐惠娟、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邹越、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党生、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学校执行校长杨世栋、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学校校长郑科建、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学校督学贾建设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开幕式由张羽主持。

发布会上,县教科局局长耿利民发表了致辞,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学校执行校长杨世栋作了讲话。会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邹越作了题为《让生命充满爱》的大型校园主题演讲。

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是河南省民间教育研究机构,学院倡导的精细管理、服务师生的理念,一直是河南省其它学校学习的榜样。自成立之始,学院就致力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大体系研究,形成了与中原教育战略高度匹配、力求呈现先行先试特色的实验学校模式。

据了解,鄢陵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已经开展了多项合作交流。在教学教研方面,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联合开展了高三冲刺辅导、高中招备考培训等系列活动,培训教师400人次、学生2000人次,师生反响强烈。在学校管理方面,针对新建的陈化店镇中小学,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签订了托管协议,引进“名校”管理,成立了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分校。

此次鄢陵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战略合作,旨在将教学管理、师资培训、教研科研进行有机整合,实现集团化办学的目的。既缓解社会民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又可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率。(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