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承办全国职院技能大赛 优秀选手可免费推荐读本科

作者:黄京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26 09:10:47
分享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 今天,一场未来“大国工匠”之间的较量在湖南展开——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和中职组“中盈创信”杯计算机检测与维修恢复赛项,分别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举行。这是我省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自全国各地技艺超群的近200名职校学子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下。

上午,记者来到湖南工业职院赛点,不过被挡在了赛场之外。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纪律要求堪比“国考”,赛前一天开始对比赛场地清场,所有选手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报到,并接受身份资格核验,不得在赛场暗示身份记号或符号,不得带手机,选手之间不得有任何交流。

该赛项总裁判长周明虎介绍,此次参赛的54名选手以2人为团队,在赛场连续5个小时完成“复杂部件造型”“数控多轴机床编程”“高精度复合加工”“零件装配”等实际操作。比赛注重综合技术的应用,涵盖了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所需的主要知识点和技能点。“某些零部件加工的精度要求很高,甚至达到一根头发丝的五分之一。”

据悉,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该大赛已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比赛中优秀中职选手还免试推荐到高校就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