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来临 郑州交警送您“出行宝典”

作者:李一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5-24 08:11:00
分享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邢红军

本报讯5月28日至30日是端午小长假,由于人们密集出行,交通压力大增,郑州交警支队依据往年端午节期间的交通流量状况和大数据,分析出交通拥堵点和拥堵时段,提醒大家错峰、安全顺畅出行。

端午节期间,短途自驾游、外出休闲旅游等出行将大幅增加,根据往年的情况分析,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有:郑州市三环沿线各个出入市口、市区金水路、人民路、花园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以及黄河路、桐柏路、航海路、嵩山路、商都路、农业路高架等地铁和施工路段,人民路、花园路、农业路、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商业区,郑州市动物园、各个公园、植物园、黄河大堤、绿博园、少林寺等旅游景区,郑州市火车站、各个长途汽车站以及郑州市周边的京港澳、连霍、西南绕城、郑少洛等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压力。

按时间段分析,易堵时间段主要是5月27日下午3时至晚8时,市区三环以内各中小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过多且随意停放,中小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加上下班晚高峰,尤其是晚上6时至8时是节前交通流的最高峰期,郑州市区各个主干道、三环高架、陇海高架、京广快速路,都将保持较大车流量。

5月28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8时至中午12时,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上站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5月30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4时至晚10时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各个高速上下站口的返程交通流量将最大。5月31日是端午小长假之后上班的第一天,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及市区各个主干道都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

据了解,节日期间,郑州交警还将加大对酒驾、车辆逾期未审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渣土车等车辆的查处力度。假日期间,交警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等突出违法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