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俩市民捐“生命种子” 给两位白血病患者带来希望

作者:李恒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5-24 07:48:00
分享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恒)2017年5月23日,郑州爱心市民林丁、贾胜利同时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分别成为郑州市第234位、第235位,全国第6449位、第6492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38岁的林丁是一名退伍军人,早在2007年的时候,经常献血的他就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5年5月18日,当与一位3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真的降临时,林丁的反应是二话不说同意了捐献。“没想到等这么久才能配型成功,也没想到真的能配上,感觉像是中了500万。”他说,“既然当时做出了承诺,我就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一想到要从现在开始对一个生命负责,我感觉既有点紧张,又十分自豪。”

与林丁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还有来自登封的贾胜利。贾胜利今年30岁,是一名物流公司司机。2013年4月,同样是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6年3月30日,在得知自己与一位1984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贾胜利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他说:“能早一天完成捐献,患者就能早一天摆脱痛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