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瓜农舍命救人感动意中人 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5-24 07:35:00
分享

尉氏瓜农舍命救人感动意中人 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尉氏瓜农马军伟因见义勇为,感动意中人王改婷,终喜结良缘。图为两人在郑州街头卖瓜。记者张琮摄影

妻子感人表白: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你都能豁出去,俺们娘仨,你指定不会叫我们吃亏。

尉氏瓜农舍命救人感动意中人 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尉氏瓜农马军伟因见义勇为和王改婷喜结良缘

尉氏瓜农舍命救人感动意中人 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马军伟会雕刻,西瓜上雕出朵花送媳妇。

尉氏瓜农舍命救人感动意中人 成就一桩美好姻缘

  王改婷跟着丈夫马军伟卖瓜,她负责称瓜收钱。

□记者朱建豪文 张琮摄影

核心提示|今年35岁的马军伟,是开封尉氏的瓜农,在老家种西瓜,然后去郑州卖西瓜。几年前因家庭变故离异,一直和老母亲一起生活。半个多月前,他在尉氏县城舍命做了一个壮举,感动意中人而得一桩婚姻。今天,大河报记者就给您讲讲这桩美谈。

相识

他卖梨,她买梨因忘带现金两人加了微信

马军伟是尉氏县朱曲镇人,几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女儿的性命,夫妻俩为这事结怨,婚姻难以维持,也就离婚了。马军伟带着儿子,与老母亲生活在一起。

马军伟平时在地里种西瓜,为了方便种地,家里添置了一辆货车。既然有货车,闲着也是闲着。农闲时就开着货车,批发点水果来郑州路边摆摊。地里西瓜上市时,就拉着西瓜,和其他瓜农一起来郑州卖瓜。

要说卖瓜,他这西瓜跟别家也没啥不同。但他好琢磨,没事好用小刀在瓜皮上划来划去,熟能生巧,时间一久,竟能在瓜皮上写字儿雕花,什么福字、喜字啦,牡丹花玫瑰花啦,他雕得神似。这样一来,他的瓜也就跟别家的瓜不同了。卖瓜的本是解个闷,买瓜的图个新鲜,倒是顾客如云。

马军伟喜欢在郑州秦岭路铁道下的隧道里摆摊,不怎么影响交通,夏天也不晒。过完年,农闲时节,马军伟拉一车梨来这里卖。

一天下午,一个中年女子经过这里,把电动车扎下,要称几个梨。这女士挑了几个,一过秤,5块钱。女士从马军伟手里接过袋子,扔进电动车,一时忘记钱的事儿,一拧车把,走了。

马军伟反应过来,站在远处喊:“钱,没给钱呢。”女士掉头回来,摸摸口袋,没带现金,要加马军伟微信发红包。

“算了算了,拿回去吃吧。”马军伟见她没带钱,就想着下次路过再给也一样。但这位女士,坚持要发微信红包。马军伟坚持不过,就加了微信,收了个红包。

等到这位女士回到家中,发现马军伟又把红包发回来了,心想,这卖水果的有意思。两人就这样认识了,一来二去聊天发现,两人有些惺惺相惜。

女士叫王改婷,是一家火锅店的服务员,今年38岁,长马军伟3岁,因各种原因,也已经离婚。两个女儿虽然不归自己抚养,但免不了经常照应。离婚后,王改婷也想寻一个合适的对象,但是她首要考虑的是两个女儿,不能因为后爸,让两个女儿吃亏。所以再婚的事,轻易也不提。

两人聊的时间一久,马军伟就动情了,该说的话,都没憋住,倒是王改婷始终不松口。

相知

他舍命救人被传为美谈 她听说后很感动

卖了水果,马军伟回老家照料瓜地。马军伟喜欢钓鱼,偶尔会扛着钓竿到河边甩竿子。5月4日上午,马军伟蹲在尉氏县城新修的人工河边钓鱼,还没见收成,五百米外聚集了一群人,大呼小叫的,认真一听,有人喊“谁会游泳,快来救人”。这一听,不好,马军伟撇下竿子就往那边跑。

拨开人群,只见河中间一名女子趴在水里,已经没有挣扎的劲儿了。马军伟两把扯掉身上穿的运动上衣和大裤衩,一个猛子扎进水里。靠近女子后,马军伟将她翻过身,面部朝上,向岸边游去。岸上围观人群中,有人从桥上扔下一根绳子。马军伟拉着绳子的一端,将女子拉上了岸。有略懂急救的热心人,不停拍打女子的背部。几分钟后,女子醒来,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并无大碍。

女子说,自己当时坐在桥栏杆上观景,不想栏杆不结实断了,她就直接掉进水里。她不会水,周围也没人会水,幸好马军伟出手了。把人救出来后,马军伟点了根烟休息了一会儿,然后穿上衣服就走了。

整个救人的过程被围观群众拍成了视频,在当地朋友圈广泛流传。但当时没有人认识他,只知道他穿着红色衣服,大家称他为“红衣哥”。

“我水性也不好,但是来不及想太多。”马军伟回忆这事,也还是有些担心,事发突然,他来不及多想,还好有围观群众扔过来绳子帮忙,要不然他的体力也会透支。

这个视频,当天就传到了王改婷手机里。王改婷一看视频,“这不是那谁吗?”当天,王改婷想了很久,然后联系了马军伟。

相爱

她说“你指定不会叫我们吃亏” 他提着礼物登门提亲

“你前一段说的事,我应了。”王改婷跟马军伟说。

马军伟问起王改婷,前头不答应,咋后头又突然改了主意呢?

“你这样的男人,有情有义,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你都能豁出去,俺们娘仨,你指定不会叫我们吃亏。”王改婷说,之前是不够了解,没法答应,“哪怕继续单着,也不能冒险,做对不起孩子的事”。

喜出望外的马军伟立马告诉了老母亲,老母亲找到了村里的媒人,提着礼物,带着马军伟,直奔王改婷的老家新乡去提亲。婚姻的事儿,只要两情相悦,倒是啥都好说。

这不,两人现在已经领证结婚。王改婷辞去服务员的工作,跟着马军伟一起卖水果。马军伟继续琢磨他的雕花,王改婷则负责上秤收钱。

马军伟黑胖身材,人堆里毫不起眼,但是雕起花来,常引起围观。不时有路过市民觉得新鲜,要加微信,定做生日礼物送人,图个别出心裁。

在隧道里,马军伟卖了三四年西瓜,今年的第一茬西瓜,马军伟终于是两口子一起卖瓜了。

线索提供王先生稿酬100元

新闻热线0371-9621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