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给流浪汉一碗捞面,外加三瓣蒜 送面大哥,你真帅!

作者:徐富盈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5-24 05:45:32
分享

端给流浪汉一碗捞面,外加三瓣蒜 送面大哥,你真帅!

  地铁站口一名男子将一碗捞面放在流浪汉面前(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本报讯 昨日中午,“郑州身边事”微博发出一条名为“郑州最帅的男人”的帖子,图配文称“郑州地铁秦岭路D2通道口,一个流浪汉,一个大哥端来一碗自制的捞面,边搅面边说话,又从衣兜里掏出了三瓣蒜放在碗边。有蒜!体贴暖心的美男!感动!”那名送面的大哥被网友称为“郑州最帅的男人”。

记者探寻:附近店铺都不认识“送面大哥”

昨日15时20分许,记者赶到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D2出口,微博中送面发生的地点已空无一人。

距离流浪汉坐着的地点10米远,一家户外用品店女老板介绍,这名流浪汉头上包着纱布,腿有残疾,拄个拐杖,在附近讨饭度日,有时连续3天都来这里,有时一周来一次,经常有人给他饮料、纯净水、水果等东西。

记者让附近6家商店、面馆的人看了微博图中“送面大哥”的照片,都说不认识。

网友点赞:蒜都有,真暖!

这条帖子迅速在网上传播,网友们纷纷点赞,称赞送面大哥为“郑州最帅的男人”。

@曾经我也笑过39512:周到体贴的大哥。

@郭X萌:有蒜完美。

@NymphDyrberg:天使在人间。

@xx盒:蒜都有,真暖!

有群人这样做: 3年坚持打包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刚从地铁口出来的徐女士说,她见过这名看起来50多岁的流浪汉,还给过他苹果。

徐女士说,她和10多名同事3年前就发起一项自律小活动,就是去饭店吃饭时,饭局散后发现留有饭菜,适合打包的就一定要打包,路上发现流浪者或者讨饭者,就送给对方,并且说话时一定要注意,让对方有尊严地接受。“这位大哥自己做面送过来,比我们的层次更高,我们更该向他学习。”

徐女士说,人真正的美不仅仅在外表,而在内心和行动,行为美、语言美、心灵美,才是大美。“郑州是个大爱的城市,希望像这位大哥的人越来越多!”(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