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在郑州市伏牛路小学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6:53:20
分享
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在郑州市伏牛路小学开赛
郑州市体育局李庆山局长宣布比赛开幕
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在郑州市伏牛路小学开赛
伏牛剧场“天马行空”上演历史剧


 

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在郑州市伏牛路小学开赛
自由号”遥控快艇水上足球对抗赛


 

伴着祖国首艘航母成功下水的喜讯,5月20日上午,“体彩杯”“我爱祖国海疆”2017年郑州市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在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拉开帷幕,来自郑州市40多个校园科技体育社团的1200余名选手扬帆起航,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上,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展示了手语舞、啦啦操等学校特色。伏牛路小学校长、书记李钦志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大赛开幕式由郑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孙宝华处长主持。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山,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彭刚,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丽娟,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郑州市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书记、局长吴晓昊,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运行部副部长朱磊,郑州市科技局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史明全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赛事航海模型个人项目竞赛设幼儿男女组、中小学男女组;团体项目设幼儿组、中小学组。竞赛项目涵盖航海模型制作竞赛项目(10项)、航海模型航行竞赛项目(17项)、航海模型普及类团体项目(3项)。

伴随着赛程的开始,参赛选手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奋勇拼搏。怀着对祖国海疆的热爱,选手们顾不上炎炎烈日,俯下身来专心致志地把自己的舰船送下水。航行赛场上参赛队员一个个勇争一流,争分夺秒;赛场外不断传来同伴的加油、助威与喝彩……看到孩子们对科技体育的热爱、对祖国海疆的赞美,我们也同样看到了祖国航海事业美好的未来。

比赛之余赛场外,在伏牛路小学李钦志校长的带领下,来到现场的领导、各界朋友、参赛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伏牛汉字文化馆;在伏牛剧场“天马行空”,“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向各位来宾倾情奉献了生动有趣的“汉字故事”和别开生面的历史剧表演,汉字文化、家国情怀为本次大赛又增添了一抹亮色。(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