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外小“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节 “一班一国”看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0:59:15
分享

郑州经开外小“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节 “一班一国”看世界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节开幕 杜琛 摄

郑州经开外小“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节 “一班一国”看世界

开幕式上学生才艺展示 郑然 摄

郑州经开外小“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节 “一班一国”看世界

办“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节 促“一班一国”看世界 郑然 摄

你知道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沿线有哪些国家吗?你能说出来多少个沿线国家的名字?5月20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一带一路 梦想共筑”2017年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一班一国家、一班一文化,34个班级教室展示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成为本届文化节一道靓丽风景。

走进外国语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上贸易之路、南亚建筑、欧洲文化、异域服装……丰富的“一带一路”墙文化展示。“小导游”落落大方的介绍说:“为迎接国际文化节,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围绕‘一带一路,梦想共筑’的主题制作了校园文化墙,从教室外墙到教室内部都精心设计。”与会人员面对外国语小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吃惊不已。

大家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34个教室多角度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一(3)班的印度风情热情洋溢;四(2)班的埃及建筑熠熠生辉;五(1)班舞动的波兰别有韵味;六(3)班乌兹别克斯坦的“安格连—帕普”铁路载着两国共同谱写的友好篇章驶向远方......

开幕式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区外国语小学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悦文化办学理念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绩。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雪生宣布学校国际文化节开幕后,活力四射的啦啦操《Bring it on》拉开了欢乐的序幕。

小主持人以流利的英语主持节目,标准的发音,大方得体的台风,引来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马可波罗游记前传》情景剧的演绎,从服装和造型上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逗的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The Lion King 》惟妙惟俏的狮王辛巴,体验出生命的真义。曲调欢快的《快乐小兵》更是舞动孩子们的童年,韵味十足。你方唱罢我登台,灵动的舞蹈带给全校师生的视觉震撼还未散尽,外小的朗诵者们就已经闪亮登场。六三班同学带来《中华少年》,让我们感受中华少年的铮铮硬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史兆霞说:“此次展示中,孩子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展现每项作品,在班级文化展示中体现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不同文化的浸润让孩子们的视野更开阔、思想更深邃。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一带一路’给郑州、给中国、给世界带来的巨大变化,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也让孩子们在多元文化的交融中,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

两个多小时的表演吸引着每一位教师、孩子和与会的家长。正如小主持人说的,“每一个节目都风格迥异、引人入胜,展现外小学生的激情活力。这是同学们努力学习英语的成果展示,也是区外国语小学教师们营造幸福课堂的实力展示。”

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雪生,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区工会主席王宏伟,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