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端午节期间于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4:55:20
分享

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端午节期间于郑州举行 

新发展体育水上运动中心实景图。

端午节临近,龙舟训练基地人气满满,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一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太平洋保险杯”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向人们展现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大餐。

现如今,距离开幕式还剩十几天时间,龙舟训练日趋火爆。

第六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端午节期间于郑州举行

龙舟训练现场。

据介绍,上周周末两天,郑东新区新发展体育水上运动中心、中牟天鹅湖、荥阳洞林湖三个训练点共接待近五千名龙舟爱好者,亲子组、少年组、成人组按照组委会分配的时间段,按时有序地前来训练。经过近几个月紧张筹备,新发展体育水上运动中心码头、龙舟等已经就位,引来众多龙舟赛手水中体验。另外,风景这边独好,不乏摄影爱好者流连拍照 。

其中,亲子组报名十分火爆,短短两天参赛名额已经爆满。孩子们不光报名积极,登上龙舟后也是划得有模有样,不输家长。今年的少年组是新增设的项目,一条小龙舟上一个鼓手,八位划手,有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组的配合和动作一板一眼非常规范,每次训练完小伙伴们还要聚在一起讨论半天,貌似专业小队员。

据组委会统计,除正常报名参赛的队伍外,今年将新增进3万龙舟爱好者,龙舟爱好者通过太平洋保险公司积极报名来参与龙舟体验,不仅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能体验一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的火爆。龙舟赛为各方龙舟爱好者建立起了一个相互交流、聚会的平台,也将郑东新区的热情高涨的全民健身风貌展现给社会。(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