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达联合华为在湘召开主题研讨会 助推农信社转型升级

作者:李昆励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5-16 10:05:29
分享

高伟达联合华为在湘召开主题研讨会 助推农信社转型升级

“新常态、新思维、新技术,农信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主题研讨会在长沙举办。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日前,一场名为“新常态、新思维、新技术,农信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主题研讨会在长沙举办。会上,高伟达与华为公司对农信社急需探索的领域进行了专题的介绍和讲解。

相对城市商业银行,国内信用联社由于职责定位于服务的原因,在未来的发展中更有可能向着金融科技(服务商的角色转变,这是其自身发展的机遇,更是对内部组织优化以及科技能力升级的挑战。

在转型成为常态的当下,为更好地将自身能力服务于农信社即将面对的挑战,高伟达公司与华为公司,依据各自的优势,对农信社急需探索的领域进行了专题的介绍和讲解。

高伟达公司就“核心银行系统的建设范围以及实施步骤、产品管理平台的构建以及重点考虑、外部数据服务平台的价值以及建设约束、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平台的建设思路以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阐述和演示。华为公司就“数字化云建设带来的开放金融构想”,以及“模块化设计带来的从工程浓缩到设备的机房建设变革”进行了远景的展望。同时,与会的安徽农信与云南农信代表,围绕着“企业级服务总线”和“企业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经验,对农信领域如何进行IT架构优化进行了展现和讲解。

研讨会议过程中,与会各方热烈讨论,每个议题均激发出共鸣,尤其是对于企业服务总线的落地、客户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大数据平台的使用场景及约束条件等热点话题,与会人员更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充分讨论下,思路渐趋明晰。

本次研讨会在促进行业对接的同时,也为高伟达公司和华为公司更为深入的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将深耕多年金融行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实践经验,尽快推广至农信金融领域,实现双赢共进的良好局面,为农信领域信息科技建设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