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端午小长假出游推荐 长沙周边的小清新古镇

作者: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5-16 10:27:00
分享

这个五月,要出游的你“借口”不要太多——送走“五一”小长假、庆祝“五四”青年节、迎来“5·19”中国旅游日……而距离粽叶飘香的端午小长假,也只有不到半月了。

假期有限,但快乐不能打折。长沙人要过端午,除了看龙舟赛、吃粽子、喝雄黄酒等传统方式,还将流行什么?记者近期走访长沙周边,咨询了不少旅行社,查询了多个旅游电商平台,发现五月出游,最流行“最美田园风”。而长沙周边的乡村古镇,早就列入人们端午想撒野的名录。

访清新古镇

认证你的文艺身份

婺源、周庄、乌镇、西塘、丽江、凤凰……不知何时起,似乎不去个古镇走一遭、朋友圈发发自拍,文艺青年们都没法完成身份认证了。其实,长沙周边的小清新古镇不要太多。无论是“五一”还是母亲节,这些古镇已成为最受长沙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古镇最美在历史沉淀。这个端午,不妨身着旗袍或汉服,走在有“小汉口”之称的望城靖港古镇,这里保存了“8街4巷7码头”,一条麻石街通往湘江,住着好多懂生活的人。最应景的龙舟之乡浏阳河官渡小镇,每年五月初五,河里鼓声震天,两岸挤满了观战呐喊的人,还有民国时期的老字号们,诉说着商贸文化与商脉流传。

浪漫的你,可以选择长沙县古镇一日游。浏阳河畔,“梦里水乡” 梨古镇,安静蛰伏1500多年,“六朝遗庙”陶公庙里拍照别有风味。在开慧小镇大概最能体会岁月静好。慧润国际露营基地里,湖畔一到傍晚就搭起一顶顶帐篷,情侣们枕着星光和蛙声入眠。

少不了的,还有古镇美食。靖港的毛毛鱼、八大碗,官渡嗦螺、粉皮炖黑山羊,沩山腊肉、豆腐,吃完就近看看四羊方尊。哦对了,宁乡关山古镇马上就要举办首届“宁乡味道”美食节,等你穿越三国回来,赶紧敞开肚子尽情饕餮。

游山玩水去

避暑主打最美田园风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据驴妈妈数据显示,“养生洗肺游”“农耕采摘游”等生态旅游十分红火。长沙也一样。随着暑气渐长,乡村旅游成为消暑休闲的首选,避暑游、漂流游预定火爆,热门的农庄早就满园。

近期最热的大围山,万亩杜鹃花开正艳,染红山头极为壮观。作为浏阳河之源,大围山四季有景,是一座天然绿色氧吧。对来不及去的人来说,端午追个花期尾巴,顺便在山头露营、在附近漂流,一天足够保持新鲜。

不少农庄的端午档期也排得满满。岳麓区莲花山上,千亩鲜果已挂枝头,就等六月下地采摘,不少人自驾到山巅的圣峰果园,俯瞰群山、吹吹凉风、吃吃土菜,只喊要“下次再见”。在望城青天寨农庄里,记者看到了三户家庭结成团队,玩起园内的20多项户外项目毫不手软。“已经预定了端午的行程。”团队的领头人周彬说。

来自旅行社的数据显示,近期避暑玩水游逐渐升温,从长沙出发,前往广州、惠州、清远、桂林、南宁等地的“滨海游”“山水游”走俏。由于尚未到旅行旺季,组团出游性价比高,不少人还倾向于到甘肃的甘南草原、河北塞罕坝等草原进行游览。端午之后,草原迎来最美季节,草长莺飞、山花遍野,住上两三天,喝喝奶茶,吃吃正宗烤全羊,像牧人一样吟唱,也是别有滋味。(记者 张洋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