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长沙近年来最大非法集资案侦破 涉案12亿元

作者:李卓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5-16 08:42:00
分享

一起非法集资案件,牵涉2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今日,雨花区召开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情况通报会宣布,近年来长沙最大一起非法集资案“三博案件”目前侦破工作已进入尾声,有关部门正在全力侦查,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损失。据通报,2014年以来,雨花警方共受理非法集资案件60起,其中立案54起,破案21起,移送起诉16起,一系列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在今日的防范非法集资情况通报会上,雨花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4年长沙最大一起非法集资案“三博案件”目前正在全力开展侦破扫尾工作,相关嫌疑人均已归案。该案嫌疑人通过银行发行理财产品、融资担保以及投资等手段,涉嫌非法集资,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2000余人卷入。2014年以来,已破获的21起案件中,移送起诉16起,刑拘54人,逮捕18人,雨花区法院已有10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结案。去年8至10月,该区177名普查员对5686家企业开展连续摸排,基本摸清全区投融资类企业底数。从掌握的情况来看,整体风险在可控范围。

“MMM金融互助社区”利用网络非法集资,吹嘘月收益30%、年收益23倍的高额收益;打着养老服务的幌子,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通报会上,雨花区还发布了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机构、虚拟理财、房地产行业、私募基金、地方交易场所、相互保险、养老机构、“消费返利”网站、农民合作社合作金融等十大当前高发领域非法集资现象警示,现场给市民进行了非法集资重点问题解读。(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曾宪锋)

分享

推荐